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韓國之旅 - 第五天之雨天裡的北村

老實說,迷路了一個小時,走了一個小時
老娘真的累死了!!
黃天不負有心人啊···
終於終於終於
我們看到北村文化中心的牌子了啊!!


北村文化中心 (북촌문화센터)


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, 心中莫名的感動
有種衝動想哭出來了(是有點誇張啦!!)
你問我怎麼走到這裡,
老實說,我還真的不知道啊~~~
我只知道我們經過很多店,
來來回回的~~~
剛進去文化中心, 雨勢漸漸的變大了。。。
老天爺真的照顧我們啊~~
讓我們找到有瓦遮頭的時候才讓雨下大一點點。。。
今天的天氣還真的有點冷,
雖然穿了外套(算厚吧)的外套
但,身體還是會在裡面發抖。。。
文化中心有介紹北村是開始。。。
我們在文化中心待了一段時間,走走看看。。
裡面有電視介紹北村韓國屋。。。

北村韓屋村的北村文化中心,位於景福宮、昌德宮,宗廟之間的區域,是隨同首爾600年歷史一起流傳下來的韓國居住型態建築物。緊鄰兩個宮闕之間的傳統韓屋聚落,可從其中一窺首爾的傳統風貌,現今轉型成傳統體驗館或是韓屋餐廳等場所。北村文化中心是由內宅、行廊、別館所構成的傳統韓屋建築
Cr: 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SI/SI_CH_2_1_2_1.jsp?cid=641528

當然我沒忘記買名星片寄回馬來西亞給自己和朋友。。

但,只是一位朋友收到我的名星片。。。
因為,我只寄了兩張名星片。。。
一張給自己,一張給她 - 建秋 
名星片+郵票: KRW 4,400
地圖:免費
我們手裡拿著地圖,走出文化中心。。。
當地圖落在兩個沒有方向感的人手裡
地圖就等於沒用~~~
雨,越下越大.....
沒辦法了, Jane只有一把小雨傘
不夠兩個人遮...
本人只好去韓國的7仔買一把透明的雨傘...(現在還在車上,有時還會拿出來用...很是喜歡的說)

雨傘 - KRW 4,500





北村的房子都比較小, 甚至連門都比我們矮小..
這因為北村是屬於比較貧窮的區域...
到朝鲜时期末期,因社会、经济上的因素,大规模土地被分割为小规模的宅基地。

走著走著, 我們來到了刺繡工房...
其實,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到這裡的...
只是跟著地圖走,
但, 我並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走對的路~~~

刺繡入門票: KRW 3,000 / 人

刺繡屋裡其實都沒什麼東西好看的...
就是看他們的刺繡啊, 手工啊等等的~~
最重要的是, 我們需要取暖...
下著雨的秋天, 對我們兩個來自馬來西亞熱帶國家的女生
還真的有點冷~~~
一進屋裡,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喝熱綠茶...
啊~~~ 好暖啊~~~!!!!

本來想說拍她們正在手工刺繡的...
但, 她們說不可以拍照~~~
所以, 沒辦法咯~~~

待在屋裡, 還真的不是很想再走出來~~!!
因為, 外面真的很冷很冷~~~!!!!

 走著走著,
其實, 我們真的走了很多地方~~
也拍了不少的照片~~~

咕嚕咕嚕咕嚕,
怎麼有怪聲的~~~
啊~~~
原來是肚子餓啊~~~~
再加上天氣真的很冷
雨還是一直下~~~
不是很大, 就是毛毛雨..
但, 還是很冷很冷...
對我們兩個馬來西亞人就是很冷很冷凍啊!!!

看著菜單,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。。。
不過幸好,菜單都附有照片。。。。
至少我們知道我們點的會是什麼食物,而不是像濟州島那樣。。
點點點,然後都不知道我們點的是什麼食物~~~
午餐就如圖啦~~
有板面,豬扒和小菜~~
午餐:KRW 25,000


吃完了午餐,還真的不想走出門外啊~~
裡頭的溫暖和外面的寒冷~~
真的真的超級不想出去啊~~
但,我們還是要去下一個地點!!
沒辦法啦~~ 硬著頭皮也要走出去!!!

明洞,我來啦!!
面膜,我來啦!!
化妝品,我來啦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