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韓國之旅 - 第一天 (下半場)海雲台

大概我們用了50分鐘的地鐵程。。
終於來到海雲台站了!!
我們從3好號出口出來,直走大概1分鐘轉左。。
Mr. Egg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!!
我們真想立刻衝進去。。。梳洗一番啊~~
我們真的太累,太邋遢了~~
我竟然能以這麼邋遢的樣子從金海機場去到海雲台!!
真不能相信啊!!
Mr. Egg 的員工很親切,
李小姐是韓國人,但中文說得好好哦~~~
她也介紹我們海雲台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~~
也教我們如何去,搭什麼地鐵等等的~~~
笑容滿分,態度滿分,全部都滿分!!




 Mr. Egg 顧名思義就是雞蛋先生啦~~ 為什麼會叫雞蛋先生呢?? 這個答案我在南浦洞的Mr. Egg Hostel 得到答案~~~
等我寫南浦洞的時候再揭曉答案啦!!



Mr. Egg 的牆壁是讓客人們留言畫畫的~~~
很有特色~~!!
門前還有一顆大大的雞蛋歡迎著我們呢!!
牆壁上滿滿的留言來自世界各地。。。
有台灣的,中國的,新教破的,也有馬來西亞的哦!!

 Mr.Egg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其中一個角落有慢慢的公仔粘土。。。
這些公仔粘土都是之前的客人們親手製做的!!
至於粘土就是Mr. Egg提供啦!!
由於第一天在海雲台,韓國。。。
我們沒有留言也沒有製做粘土!!

我的右手邊有滿滿的公仔粘土。。。
我的左手邊是有冰箱,烤麵包爐等。。。
簡單來說就是廚房了!!
早上的早餐需要自己煮的。。
Mr. Egg 有提供雞蛋,麵包,果汁等。。。。
煮早餐也是有時間的哦~~
是從早上8點-10 點而已!!
 房間是上下鋪的床。。。
梳妝台上有鏡子,電視,紙巾等。。
也有吹風筒哦~~
地上的是我們的包包,水瓶。。。
看得出我們真的有點累。。
一進到房間就是趕快把寶寶放下!!!






廁所是有點小。。。

乾淨!!!
這裡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~~~
沐浴乳還蠻香的~~!!


梳洗一番後,我們正式要遊走海雲台啦!!
Mr.Egg 其實很靠近海邊的。。。
只需要短短的5-10分鐘路程而已!!
但,
我們2個人不會看地圖,不會分東西南北的瓜~~
把地圖前後左右上下轉來轉去~~
就是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哪裡~~
只好問旁邊的路人咯!!!
我們手指指向我們要去的海邊。。。
路人臉上一個笑容,手指指向海邊的方向。。。
告訴我們直走就到了~~~
我們2個人才恍然大悟,
原來那麼簡單和靠近的啊!!!
我們在那邊研究了5分鐘。。。。都不知道要怎麼走!!!
在走向海邊的路程,我們也買了我們的午餐?下午茶?晚餐?
買了炒年糕和飯糰。。。
炒年糕 떡볶이- KRW 2,000 
紫菜米卷 김밥 - KRW 2,000 

紫菜米卷
炒年糕


在韓國也有像馬來西亞的雜貨店。。。
不過,我也沒進去看~~
從外面看,有賣掃把,水管等等。。。
就和馬來西亞的蠻像的~~
旁邊還有鳥大叔的海報呢~~

 
走著走著,就走到海邊了。。。
我們看到有街頭藝人在唱歌。。。
我們決定坐下來
一邊聽歌一邊吃我們買的紫菜米卷和炒年糕~~
坐在海邊,吹著海風,聽著音樂,吃著晚餐。。。
天大的享受啊~~
重要的是,
這個享受並不貴啊~~~
雖然,他們唱歌是韓文歌,說著韓文
但, 音樂無界限。。。
至於韓文。。。就是聽不懂~~
所以,當大家在笑的時候。。。
我們2個的頭上就會出現很多的問號!!
當我們聽著歌,吃著東西的時候。。
忽然,
有個大哥拿著2瓶水(vitamin water)走向我們。。
我以為他要賣水給我們。。
原來不是。。。
他是和街頭藝人一夥人的~~
而且,那2瓶水是送給我們喝的~~!!
他問我們從哪裡來。。。我們就說是馬來西亞啊~~
但,語言還是不通。。。
他的英文也有限。。。
所以,問完我們從哪裡來後就離開了~~呵呵!!!
我們繼續吃我們的年糕,也喝他送給我們的維他命水~~
維他命水帶點芒果味(還有其他味道的),不會太甜~~我很喜歡!!!
 我們在7仔看到,這瓶是KRW 2,000。。
2瓶就KRW 4,000了。。
我們聽歌才給了KRW 2,000
這就等於我們還賺了KRW 2,000呢~~~
值得了!!

就是這瓶了!! 到現在,我對它的味道還是念念不忘啊~~
雖然,我敗了3瓶回來~~
可是,已經喝完了!!
早知敗多點回來啊!!!
有點後悔沒敗10瓶回來啊!!
現在喝完了
唯有想念它的味道!!!


第一天在海雲台,韓國。。竟然有艷遇!!
一切因為一隻小狗~~
也因為Jane非常喜歡狗狗~~
一看到狗狗就忘了其他事情,跑去抱狗了~~~
剛好這就是狗狗的主人!!!
我們有要求他幫我們拍照。。。當然,他也答應啦~~
過後,很奇怪的他也要求我幫他和他的狗狗拍照!!
所以,才會出現他和他狗狗的照片在我相機裡!!
過後,他也要求我們一起合照~~
剛好剛才那位送水給我們的大哥跑過來了~~
相機當然是那位大哥抓了。。
這時候,他把狗狗交給我抱~~
我以為他要拿東西或是做什麼的!!
原來,他是要搭肩膀啊~~


 然後,一個穿黃衣的看到我們拍照,
他又跑過來搭Jane的肩膀~~
呵呵,拍完了就走人了!!
 然後,那個狗狗的主人就問我們有沒有男朋友。。
哇,韓國人好直接哦!!
當然,我們都說實話啦~~
然後又要了我們的電話號碼。。。
我們就給了我們在韓國租的電話號碼~~
還說第二天要帶我們去釜山玩呢~~
不過,我們第二天就飛濟州啦~~呵呵
沒機會啦!!!
 我們臨走前還給了我們一個擁抱~~
我們好像做了很多事。。
但,完全就是語言不通的做了很多事情!!
我覺得我們好強哦!!!
我只記得他有一直在重複:I Understand。。。。

下一站,我們去了centum city。。
這裡就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地方啦!!

地鐵 2號線 (綠色線)
乘搭往 YANGSAN 양산 的方向
票價:KRW 1,200 / 人

在centum city 站下車就到了!!
centum city有點像我們的KLCC一樣~~
地鐵就是在shopping centre裡 (樂天廣場裡)
當然,我們2個也是跟著人群走。。。
我們的目的地是要去看電影節。。。
但,我們2個不知怎麼走去我們的目的地。。
地圖也看不明白~~
就只好跟著看地圖的感覺走。。。
走來走去,就是找不到啊!!
但,我們走了很多的地方。。。
雖然,我們都不知道那些地方叫什麼名字。。

我們知道我們現在身在centum city~~~
我發現到韓國很過不同的咖啡館。。。
一條街上,就會看到3-4間的咖啡館。。。
我們又是從地下道去對面的馬路,又是等交通燈過馬路。。。


途中我們真的發現釜山真的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。。。
一段路都有不同的銅像。。。
走在路上,都感覺到自己很有文化氣息呢!!
果然,釜山就是棒!!





我們大概就這樣走了1-2個小時。。(我其實不清楚我們到底走了多久。。只知道我們走了很多路~~)
我們還在地下道(過馬路時)買了玉米糕來吃 。。。
還蠻還好吃的說。。。
然後又繼續走。。。
其實也是跟著人群走~~












走著走著。。
我們看到類似文化節正在舉行著~~
我們就跟著走進去看~~
裡面有很多攤位賣吃的~~
還有舞台在表演呢~~~
我們先繞著攤位走一圈
然後在看看想吃什麼。。。
問題來了。。。
我們要怎樣買食物呢??
看到別人都不是直接給錢買的。。。。

好像就是要買voucher然後再去拿食物的~~
我們看到有counter。。
可是 ,我們要如何說我們要點什麼食物呢。。。
我們在counter徘徊著。。
這時,有位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什麼呢?
還好,他會英文。。。
也還好,我們要吃的食物就在counter附近。。。
我就把手指往那個攤位指。。。。工作人員就說有不同價錢的。。。
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隨便指2個不同的~~~
給錢就好了~~ (心想:我也太強了吧!!) 排隊等食物咯~~~
這時,老闆問我們要辣還是不要辣(韓文)
可是,我們聽不懂啊!!
就和他說English。。。老闆就說:啊。。。English。。@#×#@#×%¥(韓文)
我們的旁邊還有幾位中學生。。。
老闆就問他的助手辣要怎麼說。。。。
助手很努力的在想。。可是,還是沒想到~~
過後,老闆好像想到了。。
就問:Hot,No Hot?
我們才知道他要問什麼。。。
就說:1 Hot,1 No Hot...
這時,他的助手才想到說是Spicy。。。
老闆又在和我們confirm是不是1個要spicy,一個不要spicy。。
我們就說是是是。。。。
老闆這時還向那幾位中學生說韓文。。。
我們猜大概是說你們這麼簡單的英文都不會嗎之類的。。。
 拿了食物,我們就隨便找個桌子坐下來吃啦~~
味道如何?
還不錯。。雞肉蠻嫩的~~
味道是我們也接受到!!
辣的,我只吃了一口。。。。
本人還是比較不能吃辣的!!!
不過, 還是好吃!!!
當,我們坐下來吃的時候,舞台就沒表演了。。
就司儀一直在講話。。。
和觀眾互動。。。。
因為,不會韓文。。。也不知道司儀在說什麼的!!
我們吃完就走了~~~
走著走著我們抬頭看到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的建築物。。
我們聽到裡面有電影的聲音。。
本以為可以免費看戲的~~
可是,看到外面有人查票~~
還是遠遠拍照就好了~~!!
我們這樣走走停停拍照都花了幾個小時了。。。
是時候會hostel休息睡覺了~~~
我們就搭地鐵回家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對,是回家!!
回家途中,我們去了7仔買了燒酒和飯糰吃。。
對,我們不飽,也想試試燒酒是什麼味道的!!
就買了一人一支燒酒!!
燒酒不貴。。。
一支才KRW 1,200 而已!!
飯糰則是KRW 800 而已!!!
我還看到星巴克咖啡在7仔賣呢!!!
 在韓國,到處都可以買到星巴克。。。
不一定要去到星巴克咖啡館才買到!!
多方便啊!!!
星巴克迷一定很開心吧!!

回到家後,
洗澡後,準備我們的燒酒派對~~
電腦準備好,
燒酒準備好,
飯糰準備好。。。
派對開始啦~~~
我們一邊看著歐陽震華和關詠荷的《情逆3世緣》,一邊吃著飯糰喝著燒酒!!!
其實,燒酒其實買一支就夠了~~
我們2個人各自喝不到半瓶我們就暈暈了,
眼睛都忍不住蓋下來~~
臉也紅得不像樣了!!!
算了,我們真的喝不下去了~~~~
關燈睡覺去吧!!!!
晚安~~~


p/s: 韓國好像蠻難找到垃圾桶的~~~ 在街上走了蠻久都看不到垃圾桶。。。走到地鐵站才看到垃圾桶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