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2013 年的韓國之旅 - 甘川文化村 - 第七天

旅行最重要是舒服放鬆,而不是趕趕趕
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旅行~~
所以,
這一天,我們睡到自然醒然後煮早餐
民宿有果汁,麵包,果醬和蛋可以自己拿來煮的~
吃飽了,我們還不捨得出門。
好吧,我承認我是懶人
我們就這樣呆在民宿裡捏粘土。

這是Jane捏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捏的
終於終於,我們終於捨得出門了。
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在韓國輕鬆走!
明天的我們就要回家了。。難過~~
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甘川文化村。
甘川文化村是我來韓國的目的!
也是我最期待來的地方!!

韓國地鐵站的梯級真的很高!!
怪不得韓國女孩都比較瘦~~


















地鐵 + 德士 = KRW 7,200 / 2 人


甘川文化村是有個傷痛的歷史。
在1950年代韓戰時期,因為戰爭而失去家園的難民湧至釜山聚居,形成這個村落。
從此這一帶就成了釜山的貧民區,到現在在甘川洞文化村居住的仍然是一群較貧窮的家庭。
慢慢的,年輕人都往外發展,
剩下的都是比較年老的人住在這了~
但2009年在政府、民間團體合作下經過維修和油漆保養
讓這裡保持原有的面貌,將歷史痕跡存下來,
請來藝術家繪畫壁畫,成為旅遊景點。

來到記得先去叫做「하늘마루」的文化村諮詢中心,買一份甘川洞文化村地圖,
裡面除了有甘川洞文化村交通外和蓋滿指定地點的印章後,
回到文化村諮詢中心就可以換取限定明信片2張。

景點地址:
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內1路200(甘川洞)
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1로 200 (감천동)
開放時間:9:00-18:00
交       通:地鐵1號線土城6號出口
文化村地圖: KRW 1,000

這裡小小窄窄又彎曲的公路,卻有來往方向的車輛。
當到轉彎處是完全不能兩輛車同行。
只能說當地的司機完全就應付自如!!









五顏六色的屋子,讓人看了心情會有莫名的心情好!
因為文化村是景點也是住宅區,所以不能大聲喧譁。
畢竟還是別人的住家!
來這裡,最好穿舒服的運動鞋,
因為這裡有很多上山下山的路!!
不然,受罪的會是你的腳!
忘了說,running man 也曾經來這裡拍攝哦!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